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4/7/8

    还有两天,又是等发工资的日子。白领的日子似乎就只剩这么点追求了。

    又有一个同事被离职。因为没有按要求交出特别策划的提纲,校稿太慢,写不出稿。当初,四个同期来的90后,主编最为看重的一个,也熬不住,被辞退了。私企就是这样,能干的,不上班也能留下,干不来活的,再遵纪守法、中规中矩、谨小慎微都没用,照样不用。没错,讲的就是实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毕业,我和他竟然都要搬家了,都要面对昔日同学好友各分东西,各自开启新生活的现实。只是,他的悲伤也许比我更浓。

    于是,我们忙搬家的事情前前后后竟要一个月,把我们累得像条狗似的。结束旧的状态,开启新的生活,又要重新适应,加上劳动的疲惫,许多问题平白无故就生发出来,争拗也随之增多。又是一个转折期,即艰苦、磨折期。希望我们能够平稳度过。

    他常常不愿我干涉他的事业;却又总是问我:大家会不会因此而分开。如果不想分开,是不是应该更加积极地解决问题,努力地让大家在一起呢?问来问去老问题,有什么意义呢?

    我不想想太多,我只想好好地过好现在,不让父母担心,为将来打好基础。

    所以,当我们已经无计可施,没什么可以想的时候,可不可以就不要再想,瞎想也没结果。不如好好地、脚踏实地地做事吧。知识、经验积累都足够了,实力有了,自然就能抓住机会,自然慢慢就会好的。难道不是吗?光是问天问地,又有何用呢?什么都不做,就能积累,就能进步吗?担心也是白搭。已经说得够多,说到自己都烦了。所以,还是跟自己说罢了,何必打扰到别人呢?


    加油!Y,加油!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