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4/11/18——纪念停水的这一天

我只想上个厕所

    昨天,物管就一户户地派了停水通知。原以为今天可以休息一天,为此我们还主动提出自愿周六加班补回来。

    没想到,主编一句可爱的“骗人”的话,就把这个美好的愿景打破得稀巴烂。她说自己已经被骗过无数遍,每一次把家里的各种容器装满后,第二天却都来水正常。助手问到,要是真的没水呢?她说,那就组团下去散步,去W酒店吧。

    今天一回来,发现真停水了——没得冲厕所,没得洗手。。。大家的心情瞬间结冰,比初冬的凛冽还要心寒,焦躁呈几何系数暴增,如此焦虑,还有什么心思干活呢?助手第一时间通知主编。结果还是一样,没蛋用,还是那几个关键词:组团、W酒店、散步。

    如此老板,真是让人发指。这不得不让我怀疑,是不是所有老板都这么没人性的?是不是将来我们当老板了,也会这么不讲情理?

    为富不仁,是不是人性的弱点?越是洞察员工想休息,就越是不允许,宁愿陪着员工受罪(当然他们还是比较有优势的),也不能让他们如愿。人,何必要为难人?但人,很多时候就为了为难一下人来得到快感。

    我真的相信,有的人甚至很多人,是天生残忍的,跟后天培养和成长环境没多大关系。如果一个人天生残忍,即使后天受再多的教育,用尽一切高雅趣味和锦衣华服来伪装自己,都难以完全掩盖得住其残忍的一面。只要有一丁点罅隙,体内灰暗的尘螨自会飘扬而出。

    说回我们的遭遇吧。上天尚算仁慈,下午就已经来水。大家都很欢欣雀跃,不用长途跋涉和充满尴尬地跑去W酒店大堂借厕所。

    不过,我心底倒是有点失落。我觉得自己时不时走进W酒店如厕,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不管是坐着哈拉的宾客还是数量稀少的忙碌的员工,根本就没有人会留意到。另外,W的厕所真真豪华,干净、整洁、舒适,各种自动化,还有沙发,让你真正感受到上厕所也是一种享受的无限尊贵之感觉。确实是吐血推荐,欢迎各位光顾、享受一下W酒店的厕所,一定会感受到宾至如归。

    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