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4/11/19

烂面

 

    不知道是怎么搞的,自从8月份开始,脸上就一直出痘,比青春期出得还要多、要猛。明明就已经过了所谓的青春期很长时间,已踏入女人的衰老期多时,这青春痘是要变成老年痘的节奏吗?难怪跟老人一样特别顽固和丑陋。

    年轻时的女生们都挺在乎长痘这回事,是怕影响了自己的花容月貌,然同时,她们对微量的青春痘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抗拒和厌恶,因为青春痘的生长,多多少少证明了她们的青春活力,心中总会生发出些许优越感。

    但是如今,我可是一把年纪的80后,早已过了25岁的人了,才出了一脸痘,优越感早已殆尽,只剩一脸尴尬,叫我情何以堪呢?

    人,在时间面前总是那么无能为力。错过、时机不对、太着急。。。

    最近,我竟迷上了前同事的日志,文字清丽隽秀、思想新颖活跃,遣词造句娓娓道来,毫不急进,从她的日志也可以看出,她是一个热爱生活、品位高尚、心灵澄澈的女孩。

    我总是忍不住要上她的QQ空间看她的日志,忍不住要在她的日志下面给她留言,当然都是言之有物、事出有因的,尽量不要显得太突兀奇怪。

    昨天,我还在QQ上问候了她最近的情况,是不是要准备考研了,是不是要申请出国留学了?我知道她这两天一定有上Q,空间的模板也换了。不过,她就是没有回复我。每一次面对这样拒我于千里之外的情况,我都会对自己说,将来,我一定让这些人都后悔曾经没接受我这个朋友!

    这里面多少是有些愤恨。我对她虽然也有过一霎那这样的想法,但始终没产生什么恨意。确实,怪也只能怪自己没有珍惜与她共事,以及还能找到她的那些岁月,好好了解她、结识她。现在,一切都太晚了。

    不想说什么大道理,只想表达一种惋惜之情。

    有的东西,注定时间不对,譬如错过青春期的痘,是自己所不能控制的;但有的事情,尤其是成长与感情,是需要自己争取、培养和珍惜的。

    我固然不想烂面,但更加不想总是这样错过珍贵的友谊。一切都已经恨错难返了。如若将来我们还有缘分相逢,我想我一定不会再吝啬自己的问候和关心。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