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4/12/11

    上流与草根

    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。她们小的时候爱看童话故事,长大爱看偶像剧,有点品位的就爱看绯闻女孩、唐顿庄园、白王后。从小时候想做公主,到长大后想做王后,在现实中便表现为想进入上流社会,做个优雅气质的贵族小姐。

    当初,我也有这样的愿望。最近,我由于工作的关系,有机会接触到所谓的上流社会,体验了一把上流生活。每一个场合都要不怕冷死地盛装出席,端着酒杯,聊着高尚话题,吃一点小点心,整个人都拘谨得很。也许,那些影视剧没说错,这个上流阶层就是这么装逼,这么虚伪,这么拘束。又或者,只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真正进入这个所谓的上流社会。

    我们都是草根,住着城中村,吃着大排档,穿着便宜货。在这些高端社交场合,我们根本没有朋友,没有知己,没有地位,我们只是这个社会的仆人。

    对于进入上流社会的愿望,轻而易举地破碎了。没有痛苦,没有挣扎,没有犹豫。

    我想成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成功人士,我希望过上富足的生活,但是讲真心的交友原则,永远不想变更。

    圈子,哪里都讲圈子,谁都想进优秀的圈子,但是进去了却依然不会高兴。每一个圈子都有排他性,对新人都有检验系统,这个过程必定是痛苦的。所以,与其盲目去挤或麻痹自己,倒不如多花点时间锻炼自己、提升自己,让自己与圈子产生交集,相互融合。

    以一个仆人身份进入上流圈子没什么了不起的,一旦沾沾自喜了,只会惹里里外外的人都讨厌。

 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