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5\14

一起的434天

    终于明白,古人何以断言“不扫一屋,何以扫天下”;先贤早有训话:“修身、齐家、治国、平天下”。事事必须循序渐进,方能登堂入室。小事做不好,又怎么干得好大事呢?

    前两天,为了跟妈妈过母亲节,给老妈一个惊喜,于是秘密回家。不想,被老爸爆响口,比我预计的时间早了告诉母亲说我回来。除了一家人出去吃饭的时间,基本上都在家里面准备诚信广州的访问提纲。自己看了一些资料,始终难以理清思路,当拟出第一个提纲发给姚中才,请教他后,他说问题不够细节,没有故事。于是,便又在昨天赶回广州后,做出了修改,再发给他看一次。这一回,他真的帮了大忙。不仅仅是工作上,更重要的是心态上。他让我重新对自己建立起一些信心,认真对待,细心工作,想法设法,用尽手段,我还是可以把事情做好的。

    只是,今天打电话联系轻出,发现这公司的人员从上到下对此事都不以为意。首先是,两个员工都说不关自己的事,是另外一个人负责。然后是,受访对象,不太符合且数量受限。其次,时间总乔不对,不是刘丹没空,就是他们领导没时间。一件事情要做好,是需要很多人和客观环境的配合和帮助。也就是古话所说的“天时、地利、人和”,我们在古人充满智慧的著作中,早早便有接触到,只是现代的脑残影视和小说作品蒙蔽了我们的双眼,麻痹了我们的头脑,以为真有什么人定胜天,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。

    要完成一件事,需要的努力实在是太多了。哪里有简单的?所有的成功都是要经历无数的失败和荆棘满途的过程。


    昨天我回广州,跟羔羔一起吃晚饭。晚上,豪哥来了:为了买衣服拍毕业照,和庆祝自己的生日。羔羔为了陪他,工作任务又耽搁了,被郭蕤训。训得好!否则他老不分轻重,浪费时间,并不是什么好事。我想他也知道,所以再说他,就只会得来反效果。希望他得到教训,能及时完成工作,我们便可以早点去香港旅游,不用一拖再拖。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