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唯一不能快乐化的事情

前两天,跟导师吃饭。郭老师又谈起了自己奇特的人生观。

他说,任何事情都可以快乐化,只要想法观念一改变,人生就会变得很快乐,很有趣的。然后他就举了各种什么搬砖,拉车,搬尸体的事例。唯独没讲到爱情上。

而当他讲到爱情时,则还是那么哀怨。

是的。世界上唯一不能快乐化的事情,就是被最爱的人厌恶和鄙视。

怎么换个想法呢?那个人爱你,所以才厌恶你?为了点屁事极度地鄙视你?

好吧,即使按照“打者爱也”的理论来看。那么你被莫名地鄙视和责骂了,你还能开心吗?你有自虐狂吗?

有人可以教我怎么换个观念,被爱的人鄙视,讨厌也能快乐幸福吗?

不行的。别痴心妄想了。

但说回来,也许还真的是自虐心理作祟。不然,那个人那么讨厌憎恨你了,动不动就厌弃和鄙视你~为什么还要跟你在一起呢?而你又为什么还要跟这个人呢?

只能日复一日地受折磨下去吗?我应该怎么救自己?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