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6\27

一起的478天

   昨天下午跟羔羔去广东馆,还没上路,他就打退堂鼓。但我还是坚持要去。然后,一路上都是抱怨,都是黑脸,都是不想去。一开始,我还花尽心思想讨好他,后来实在忍无可忍,只好发飙。试想想,一件事你想做很久很久了,才下定决心要去完成,本邀请别人时,并没有强迫之意,不愿意完全可以拒绝,不必奉陪,但这个人却很爽快地答应相伴。然而,正在你努力达成目标的艰难过程中,这个人别说毫无激情、不提供帮助,竟然还不停地泼你冷水,百般刁难你,你还受得了吗?谁受得了呢?为什么,从来就只有我陪别人,永远不曾有人愿意陪伴我?我不介意一个人,不排斥孤独,不害怕寂寞。但是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有人陪伴的谎言,当谎言揭穿的时候,是真的好伤人。

    能不能当你选择相伴的时候,可以多一点耐心,多一点心甘情愿,多一点跟我在一起就很快乐的感觉,哪怕是错觉,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表现出很后悔吗?

    

    今天早上起来,羔羔煮面一起吃。吃过后,他又回去睡觉了,我接到表姨的电话说过来请我吃饭,于是我先回去宿舍。他说,我调闹钟,不会睡懒觉的。谁知,将近12点时,接到表姨的电话,因公务原因,约定只能取消。然后,打电话给他,将近十个,没人接,后来接了,也因为没有睡醒,态度超级恶劣。

    下午,开始打论文的第一部分,尚算顺手吧。

    傍晚,羔羔说,觉得和我一起不开心,不满意的话,你可以退出,可以离开,可以分手的。

    我说,你现在什么都没有,我却什么都给你了,如果我想要分手,还为什么要做那么多,牺牲那么多。如果这样你还觉得我要分手的话,那就分手吧。

    他真的不知道,我有多么担忧我们的未来,我很怕,终有一天,真的会因为他的原地踏步,甚至退步,而只能分开。分手在他的口中,竟然是那么稀松,这么平常的事情。泪,如何止得住呢?

    他洗过碗,走进来,对我说,我不可能让你走的,如果我让你离开了,我就是傻瓜了,地球人都不会放过我的,会遣送我去火星找你的。

    我说,我是什么星球的你都不记得,还好意思说。

    金星,金星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们晚上去操场赤脚而行,想说拍超级月亮,but,月亮已经隐藏不见了。只能等下个月它再次走回来咯~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