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7\22

一起的498天

    终于睡得比较晚才起来,上午看《上海的红颜遗事》,这是陈丹燕“上海怀旧”的第三部作品,文笔有进步,但故事不够《金枝玉叶》吸引。

    然后去找个地方抽烟。没想到,忍不住在路上开始抽烟,两个老女人看见了,大叫,怎么抽烟啊?TMD,关你们什么事啊?不知道别人的故事,没经历他人的人生,就没资格批判他人的行为!你们知道我多苦闷吗?知道我一躺下就要流眼泪,就算是在他身边久了,我也想流泪吗?但是,我今天,确实觉得自己这样太颓废了,是应该积极起来,做点实在的努力,改变,虽然很无力,不知所措,但,我真的好想做点什么实在的,而不要再自怨自艾。哎。


    流着泪午觉后,竟然看了一个下午的《爱在春天》。傍晚洗过头,赶在六点前,从后门出去到他屋里吃饭。他跟平时一样只做两道菜,就分量多点,饭也多点,结果,当然是豪哥吃不饱啦。真是不好意思。饭后,就回去寝室,一到就冲去厕所,肚子痛,果然,拉肚子了。


    每每在他身边,我就很想哭。不知道为什么。问我有什么事,我确实不知道有什么事,是因为什么。担心,忧虑的话,已经说得太多了,此言一出,必招架吵,我只能把所有担忧都埋藏于心中,一言不发,一句不说,等待,难以安心,难以忍受的等待。我真的好想回家,不想再面对。


    为什么?我只希望有一段平平凡凡的爱情,过安安定定的生活,富富足足的日子。怎么这一切别人就可以唾手可得,而我却望穿秋水,终不见其踪迹?我没有努力过吗?努力得不够吗?难得别人有比我更加努力吗?别人就配拥有600块的裙子,而我却连35块的裤子都不值得?

    怎么办呢?我的将来会如何呢?我们到底有没有未来呢?

    我知道他很爱我,很为我。我很感动,很感激。但他越是为我花钱,表现得越是大方、无所谓,我就越是担惊受怕,害怕没过几天,我们又没钱吃饭了。

    就说如今吧,我快要没钱回家了。再留在学校,就只能坐吃山空,多不孝!

    我真的很不想过借钱度日的生活!算什么呢?乞丐吗?做苦力,做兼职,有受施舍丢人吗?怎么就那么难呢?

    好难过,我的心,真的太难受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