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/9/6

    疏懒太久,记不清楚多少天没有写lofter了,所以暂时先不写一起多少天吧~

    前两天,我们去了沙扒湾,对它的期望太高,所以不免对它的海滩和设施有点失望,但整个旅程还是相当愉快的。

    第一天,我们六点多起床,六点四十五在校门口集合,坐BRT到体育中心小东门等旅游巴。由于太早,我们在那儿等了好长时间。终于可以上车,老天竟然就开始下雨了。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有点失落,他就劝我说,下雨有下雨的玩法,别抱怨嘛。是的,其实我并没有很不开心,但跟预想的不太一样,所以始终有点疙瘩罢了。于是我们决定了,秋冬一定要去从化泡温泉!!

    到达顺德时,雨停了一会,开心没多久,又下起来,结果是,到沙扒后,雨下了一整天。中午到达,我们吃了海鲜(花甲+花蟹)午饭,就上去加钱住的旅馆,由于是今年才落成的,所以尚算干净,就是太急,不太人性化外,整体上还不错吧。我们洗个澡,休息一下,我换条短裤,就下楼逛逛。3点半跟大队去月亮湾。这是沙扒小镇比较出名的新海滩。由于下雨和天气阴凉,我们就撑着伞在海边逐浪,拍照片,拍视频,还是很开心的。他特别傻,叫他逐浪,却去扑浪。没搞清楚地势就往海冲去,连摔两次,弄疼了手臂,还好没有伤到筋骨。

    傍晚回到沙扒湾,我们回去洗澡,换下湿掉的衣服,然后再出去吃晚饭。晚饭吃了墨鱼炒丝瓜,半打烤生蚝,和他最爱的椒盐濑尿虾~果然好正!然后吃了那里貌似最具特色,有十几家卖的炸番薯。味道真不错,第一次吃那么多番薯呢!不过有点贵咯。

    然后去放孔明灯。前三个,质量有点问题,而且放得有点急,所以都没放成。接着我们到另外一个人那里买,十块钱买四个。虽然放灯的过程中,骤风急雨,但我们慢慢地,也可以成功地将这四个都放上天空去,希望真的可以愿望成真吧。说实话,当我看到第三个粉红色,代表我们的爱情的孔明灯,由于胶水的缘故,破损了许多,理论上已经升不上天的了,我真的好失落,好担心,看着他担忧、沉重但沉着的脸,怎么可以灰心呢,打算绝不把负面情绪表现出来,还要安慰他吧。最后,他还是把灯放起来了。我们都高兴坏了,世界上是真的有奇迹的,只要用心,就一定能成。他说的。这四个孔明灯,分别许了四个愿望,包括:健康、事业、爱情和未来生活,我们都成功把它们升上去了。真的好开心、好兴奋。

   孔明灯放过了,雨就停了,真是好事多磨,阳光总在风雨后,总要经历困难才能愿望成真吧。

    接着,我们走回小镇,买了两灌啤酒,到处逛逛。好吧,我承认,自己贪玩,弄洒了他的那一灌,还好他正在兴头上,否则,肯定会被骂个狗血淋头~

    逛了一会,我们就回去睡觉休息了,有够累的,明天上午还要起来玩呢~

(明天监考,要早点睡了,明晚再继续写吧~)

    

    躲懒越来越严重,竟然拖到今天13号才开始继续写。这事已经凉了,但人的热情可是没有减呀。

    早上,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早起,很有默契地以为、害怕自己睡过头,没时间去玩。还好,都是错觉,我们醒着再躺了一下,闻闹钟而起身,梳洗完毕,收拾好东西,就出去吃早餐,虽然是物品中并无特色,但味道可是相当有那儿的风味~餐单:螃蟹粥+瑶柱粥+炒河粉,美味~

    吃过早餐,我们便去租昨天骑不成的双人单车环岛游游。小岛可供旅行游玩的地方并不多,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游完,但我们会停在海边拍照,于是费时较长。我们继续骑车,进入小岛还没有开发的住宅区,小路两旁并排着两行密密麻麻的都是两三层高的老房子,老房子的门前都要经过一条小直楼梯才能到达房子前的平台。那是因为靠海,为了防止洪灾和潮湿吧,所以,房子都要离水平地面比较高。当时,清风习习,吹着两旁的树木婆娑,树上的小花如从天而降的雪花漫天飞舞,轻轻滑过冰冷的空气,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物吗?触动人心,不就是这样的感觉吗?这种感觉就像是你第一次看到命中注定的他/她,冷不及防地出现在你眼前。他当然不会放过这般特别、优美的景致,用高端的相机和熟练的技巧记录下这一切。

    我们把单车还了,就要准备去吃午饭。因为资费已经不太足够了,所以逛了几家海鲜餐馆,都没有坐下来,最后还是决定自己买螃蟹拿去加工吧。于是,我们只花了27元就买了将近一斤的肉蟹,拿去小店加工为蟹粥。肉蟹很新鲜,肉质鲜嫩,粥底清甜。

    下午一点半,我们登上大巴,开启归去的路程。没想到,路程到一半,我们被搭到了特产展销店。更没想到的是,里面的东西可说是价廉物美,且很有当地特色。他买了心仪的小刀,而我买了一些食物给爸妈,还有一包墨鱼丝在车上吃。我们都是第一次吃墨鱼丝,没想到还挺好吃的。当然,还是要节制啦,尤其是他的吃到没为止的恶习,一定要改变,对肠胃多不好呢!结果呢,没办法,我不忍心,他死皮赖脸、百般请求,还是一点点地把它吃完了。

    晚上,我们回到名苑喝夜茶,想不到还没到八点,大厅就差不多坐满了,只剩下高价的品茶位置。没办法,也只好给钱他赚了。我们叫了挺多东西的,味道很不错,比装修之前好多了。最后的泡椒鸡爪,把我辣得差点掉眼泪,于是我就只好吃牛杂算了。

    虽然,这次去沙滩,没有阳光,但有羔羔,有他的照顾,他的玩笑,他的淘气,他的孔明灯,他的相机,他的想法,他的爱,很满足了,很开心。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。旅行,风景固然重要,但心境更重要,有爱相伴,就有不一样和不失望的回忆啦~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1)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