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10\16

    今天开始所谓的复习入职考试。所以,打算每天写写日记来练练笔。

    至于考试内容,实际上由于没有任何经验,网上也search不到任何相关考题资料,所以,可以说对考试内容几乎一无所知。还好就是,跟老师联系了,他给了我一些头绪,于是找了一些书来看,以及一些文学研究生入学题目来练手。今天,从文学常识开始,内容很多,只能泛泛而看,将自己认为比较重点的内容做点笔记。题目要从北京寄过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,希望在周五回家之前可以收到就好了。另,还要上网找些文学新闻和诺贝尔文学奖的资料。

    中午,跟黄锦添到春晖园三楼吃饭,打了三个菜,还有久违的校园玉米清清清汤。味道还不错,就是清汤实在是太清了。但还是剩下芋头没吃完。我于是发现,自己喜欢吃的不是芋头,而仅仅是芋头糕。过去,我总以为自己喜欢吃芋头糕,是因为爱吃芋头;或者也可这么说:以为自己喜欢吃芋头糕,所以也喜欢吃芋头。今天,我才发现,原来自己只爱芋头糕,而不爱吃芋头。有点乱,或者具体、细致点说吧,就是喜欢吃芋头加上面粉和其他佐料做成的芋头糕。光是芋头的话,是怎么吃都是淡而无味的。这是我今午突然悟到的,就这么一件小事,竟误了十几二十年,今儿是茅塞顿开的感觉吧,心情莫名其妙舒畅了许多,好像倏然往心肺灌入了阵阵凉风,肺叶轻曳。

    中午,从一点睡到差不多三点,终于把昨晚的觉补回来。硬板床,实在是睡不惯。

    下午,当然又看书。晚饭,从食堂打包河粉吃。各种奔跑,各种受气。和谐社会,看来是下辈子都没希望的幻想。别说殷勤服务,普通要求都像要了她们命似的。不想抱怨太多,也确实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晚上,张灵英又喝得烂醉如泥,羔羔、小郭、荣楷、文轩联手把她拖上来,没想到,还有个赵雪。哎,干嘛呢?为什么非要如此?喝酒,不就为了活跃一下气氛,再稍稍怡情养德、强身健体,更甚,也许微醺还可激发点灵感吧,这不是很好吗?何必一定要喝死去呢?折磨自己,真有那么过瘾?不是我没有同情心,但世界是不会可怜一个人一辈子,一定要自己自强,重新站起来,否则,谁搭理,想打救,都是白搭。

    他说晚点给我买宵夜,十一点了,还没见声息。真是屁话连篇。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