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11\4

    羔羔总是说我吐槽太多,潜台词就是,抱怨太多。一开始完全不自觉,如今翻看自己的日志,还真有点絮叨,像个饱经沧桑却还是冥顽不灵的老太婆,真挺烦人的。

    终于确定,他其实,确实是希望我能变得更好。郭蕤也是,只是他的方式比较温和、迂回,委婉到我完全不当一回事;而羔羔的又过分强烈,简直要把我骂死似的。

    郁闷了相当多日。今儿,无意中看了《一座城池》,还记得上高中那会,我问麦苗借来看,就觉得非常有趣、幽默。看到书中主角们驾桑纳塔飞桥那段时,正好是上语文课,老师在评讲试卷,念着别人的优秀作文,结果我在下面忍不住要大笑,差点被发现,还好最后还是控制住了。电影版中,拍摄手法、音乐、演员、表演效果,都相当有原著的味道,情节也基本上忠于原著,就是飞桥那段省掉了,有点可惜。好吧,说回正题,我感觉自己心情忽而就释然了。其实,做回自己,安安静静的,也挺好的。不要特意去讨好别人,何必冒险多讲话,讲多错多呢?有话就讲,没话就闭嘴,让别人多说一点,自己好好做个聆听者,学更多东西,其实不是更好吗?

    虽然,我绝对并非才华横溢之辈,但自觉笔杆始终是要比嘴巴子强那么一些。所以,以后还是多思考,多聆听,多写作,多做实事,少说空话吧。这样自己和别人都会舒服、自在许多。

    加油!理想,一定会实现的!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