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11\14

    非常感谢按了“喜欢了你的文字”的夏月,也许她并未想到,对于一个喜爱文字,希望可以文字为一生事业的人来说,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事情。真的非常感激她的阅读和表态。

    说回自己的生活吧。再次空闲的日子,让我看了一些之前买来还屯着没有看的书籍。身心平静。周黎明的《莎乐美的七层纱》,一层层地剖析了好莱坞、欧美电影业的运作和当中的规则,电影明星的薪酬和不为人知的人际关系,介绍了电影的发展史,并分析了大量的经典电影,道理深入浅出,语言诙谐幽默,不管是电影爱好者、追梦者或是专业人士,都适合拜读。王安忆的《月色撩人》,算是她的新作。收拢的文字,精致的布局,遗民女的奋斗、堕落、不屈、无奈的都市故事。喜欢王安忆的朋友,这部作品绝对不会让你失望。看过陈染、张洁、张小娴和迟子建,始终觉得王安忆是无人可及的女性作家。她那绝不让人起腻的细腻,恰到好处的感性和超越男性的理智,使她的作品充满哲学的意趣,又不失动人的情感。

    明天准备看我偶像的笔记《达·芬奇笔记》,神一样的男人。天才,多少世纪了,就出了这么一个。一个14世纪的人,解剖尸体,绘出人类史上第一幅肌肉、骨络解剖图,可说是当代医学、解剖学的鼻祖,设计各种机器、仪器、武器,以及几十年后人类社会才建设的下水道!明天,我将要阅读他的笔记,他亲手写下的密码。即使是翻译,我也觉得相当兴奋和荣幸。我常常想象,要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真的可以缔造时光机,真的可以回到过去,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访问他,当然,还要带上一个翻译。

    羔羔弄伤了自己的右脚尾指,肿了、黑了一大块,痛死人,走起路来可怜巴巴的。

    然而,他还要充当司机,来来回回地接送所谓的大人物。bulshit!而我的导师在使尽我的男友的同时,喝得醉生梦死,无比挂念他的得意门生,完全把我抛之脑后,唯一安慰的是,别的老师还能想起我和问候我一下。damn...

    而我呢,接到姨妈的电话,她明天终于要来,买手机了。大家都以为我很擅长且很乐意跟长辈相处。实际上,与人相处尤其是与长辈相处的事情,真是让我紧张抓狂、精疲力尽。我希望明天一切顺利。晚安!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