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3\19

跟羔羔一起的377天

    今天,截止现在为止,都还没有见过羔羔一面。今早,我早早起来,去饭堂吃早餐,碰到高文越。老觉得这个学期欲求变开朗的她,对人总是有点不自然,搞得我面对她时,也感觉怪怪的。互相找着各种话题聊,以免沉默彰显尴尬。她谈到了日本杀鲸鱼,我便告诉她,在大学时期看的一个有关的,震撼世界的电影《海豚湾》。现在想来,电影到底是不是这个名字呢?毕竟海豚跟鲸鱼不同吧。。。真是羞死人。她竟然也没有提出疑问。我是有多可怕,还是多自以为是吗?哎。。。

    接着,便提了早餐,连同水壶一并送回去给羔羔。

    在我回到学校后门,给羔羔发短信后,接到了羔羔的电话。他以为刚才的动静,是文轩出门发出的。who knows~

    羔羔一天打了四个电话来。每个电话,都提到他的肠胃病有多糟糕。很想救他,但爱莫能助。希望药物可以消弭他的痛苦咯~

    下午,上课前,还很闷热,然而,上到第二堂时,天气忽而起风,寒风从阔大的窗户吹进来,吹得我全身发凉,头痛,最后实在受不来,只好披上围巾。回到寝室,头还是痛。。。 来M,实在要注意保暖呀~~好想买一件外套,但没有钱。300块的补助金终于发到,但对于赤贫的我来说,简直就是杯水车薪,就够吃饭了。(泪)

    羔羔说,26号要去成都,三、四天,真是一个,一个,一个,不知道好不好的消息。有工开,好吧,算是个好消息咯。

    不知道羔羔在他生日那一天会在广州不呢?否则,这个礼物,该怎么送出?还是4月24日时再送?

    但,我又想,这个礼物,对于他来说,会不会是一种惩罚呢?要他看那么多字,跟要他死,可能没有区别。。。?哎~

    

    从今天开始,我想每天除了写日志外,还转一副我喜欢的画作,相信终有一天,可以转到羔羔的作品。

    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们再怎么穷,羔羔,依然坚持作画。爱多久,画多久~

    羔羔,我希望你明白,这不是强迫,不是压力,只是一点点期盼,和很多很多的爱~


    好吧,等了大半天,最后竟然去吃鸡公煲。要不是没有钱,绝对不从!原因:一、上火!嘴烂和牙痛已经开始犯。(还要吃加辣的!)二、气味,实在TMD太大啦!连袋子都一股鸡公煲味。真是郁闷死。

    吃过饭后,穿外套的时候竟然卡掉了衬衣右边袖子的纽扣,回寝室后就马上缝起来。结果是,洗澡、洗过衣服要晾的时候,才发现,纽扣订在反方向啦!真是,哎~

    今天是怎么了?思齐还在我洗澡前突然过来找我谈心,说她同学的母亲弭患子宫癌,由于本身有糖尿病,身体太虚弱,一直动不了第二次手术,情况相当不乐观。她这个学期除了几乎每天都要去教书法外,周末还要过去帮她同学家人做饭,生活忙,压力大。她又告诉我说,李巍创作了一部15万字的长篇小说。然后,问到我,在干嘛。我老实交代,百无聊赖。倏忽觉得世事无常,还是要珍惜现在拥有的。而且,自己懒散了许久,始终提不起劲来动笔写,总是觉得准备不够,害怕会完成不好。这是一个什么阶段呢?

    也许,郭蕤说得对,我总是渴望拥有自己不配拥有的,所以总是不开心。但是,人有希望,有欲望,有什么不好的呢?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之事,为何总如此抓住一切机会批判我呢?我也经常有作反思的,但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的,逼得人走向龌蹉了。我如周作人一样,也希望自己的心境不要再粗糙下去,荒芜下去。

    为了买手机这个事,竟然也在电话里跟羔羔吵开了,还好没有到不可开交的地步。不知道为什么,“静下来好好谈”这样的事,对于我们来说怎么就那么困难。两人总有一个先奈不住火,吵闹起来。而另一个又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以前,我真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理性的人,但谈恋爱以后,就像傻了一般,脑袋老短路,思绪紊乱,理不清思路,找不着北。而且,女人过了25岁果真好容易累,睡觉特别多。总感觉整个人都不在状态。也许是因为两个人走得太近,各自的磁场影响着彼此,扰乱了原来井井有序的电流。两个磁场持续碰撞、擦出火花,互相侵扰、排斥,又互相联合,这是一个渴望最终融合的艰难过程。两人的头脑都混乱得像要空空如也了。


    还好,最后,我们还是和平道晚安。

    羔羔还发生口误,说了一句“鸡公羔”~哈哈~太好笑啦~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