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3\20

跟羔羔一起的378天

    闷热了几天,今日老天爷终于顶不住,大发雷霆了,骤雨不断。

    接近四点钟才睡觉的羔羔,八点三十艰难地爬起来,跟我去吃早餐。我由于憋了一肚子的委屈,因此闷闷不乐,像一只打气过足的气球,一碰就会爆炸似的。不要说别人,连我自己都不敢惹自己。生怕自己把自己撩火了。

    由于失眠,他的脾气也相当糟糕,没讲两句话,又骂起来。闷热的天气,果然会令人心烦气躁,都说新马泰那边的民众在亚热带潮热的天气下,形成了暴躁的性情,看来一点不假。

    我承认,自己的欲望确实很多。但绝非不理智!我们有自己一套消费观念,也许在你们看来很幼稚,甚至不堪,是错误的,但并不代表我们就是个笨蛋,什么都不想,只会挥金如土。别人可以不赞成我们的需求,为什么我们就一定要服从他们的呢?大家的需求不同,为什么就不可以和而不同,而一定要遭到批判和屈服?

    本来还好好的,无端端就被搅和得面目全非。不是怨恨谁,怪责谁,只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冷静,可以自持,不要一被启发,撩拨就暴跳如雷、愤然而起。

    也许,羔羔会觉得我没得救了。其实,我确实知道,由于害怕受伤害,谋求安全感,我将男人妖魔化、丑化了。但自己的观念被否定甚至攻击,我的反应,首先是抵抗,这也是人之常情的吧。我又不是神,只是一个普通人,有哪个人喜欢被否定的呢?

    不管郭蕤对不对,现在我的价值观、世界观都受到他的攻击,正在瓦解,或者说是重整,我需要羔羔的帮助和支持,而不是一味的指责。我正在一个不断反思自己的观点和推翻自己原来的观念的阶段。这种感觉真的很可怕,令人很不安,我觉得自己都要随着精神的崩溃而碎裂了。我抵抗,并不代表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。我需要一个明白我、懂我的人可以在身边,温和地陪伴我,温柔地提点我。郭蕤是一个残忍的导师,他的做法虽然已尽量的温和,但影响还是巨大的。而社会上,有太多人是像梁柱那样的,总是自以为是、刚愎自用,高高在上地鄙视我们这些学校的理想主义菜鸟,他们总是一副不可一世,每个人都要臣服于他的样子。他对任何人都没有一点尊重,都要落井下石,都看不起,以此来抬高自己,他们这样的瞧不起和斥责,已经很令人难受了。为什么,在羔羔身上,也看不到一点温暖呢?他是真的没有用心走进过我,还是不能够走进我,引导我呢?他也许真的不知道,这个精神被推翻,是有多恐怖,多痛苦。

    我昨晚真的受不了,在操场上尖叫起来。我还可以跟谁谈,与谁聊了?到底什么才是对的,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?世界不是我想象那样血腥、残忍、现实的,那她还是怎样的?郭蕤只告诉了我,我的世界是错的,却没有告诉我真相,要我自己去看,去找,去发现。羔羔呢?车了打击,还是打击。为什么不是跟我一起成长和探索呢?到底要到什么时候,我们才可以平心静气的讨论呢?这就是为什么,女人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年长的男性的原因吧。


    晚饭,我们为了到正佳看电影,所以再次选择到萨莉亚就餐,38大洋,喂饱了两个人~

羔羔还鼓起勇气,第一次尝试墨鱼汁意面,味道很好,就是吃过后会有中毒的“迹象”。看看羔羔就知道啦~~哈哈~


    一个晚上,我都尽量叫自己放宽心,要表现得开心点。但心中的芥蒂没有解开,就会觉得有荆棘始终刺着胸口,很委屈,很难受。不管说什么,我都觉得自己是不对的。当我说到理想和兴趣的时候,羔羔却又讲赚钱;当我讲求实际时,羔羔又要关注自己奢侈的兴趣。似乎,我说什么都是错的,我已经束手无策、不知所措了。到底什么才是对的呢?我好害怕,不知道会不会说出什么不合别人的心意,又要被批、被鄙视,都已经完全不敢出声讲任何话。最后,还是忍不住掉眼泪。羔羔嘴上劝我,说电影看不成,就明天看咯,不要哭啦。我想,他是知道我为什么哭的吧。我也有想过要对他说出真实的想法,但还是没说出来。我觉得他是知道的,要是他真毫无知觉的话,告诉他,也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   真的想,我们很快可以回到以前,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量力而行,适当节省,偶尔聊聊你的奢望,我的奢侈,偶尔做做白日梦,然后回到现实努力拼搏。各自有各自的爱好和追求,你不压制我,我不强迫你。多好呀~没有那么大的负担和压力。


    回寝室前,我告诫羔羔,不要买可乐喝,伤胃。他大吃一惊,说我怎么会知道他的计划。我重申了一遍,我是金星人,有超能力。(我一辈子都是这么说的啦,信不信由你~哈哈~)


    好吧,哭过以后,心情确实好点。期待明天,电影院3D电影版的《悲惨世界》~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