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3\21

跟羔羔一起的379天

    羔羔今天,也是很艰难地爬起来,又跟我说他昨晚工作到3点多才睡觉。到底什么时候,他才可以正常作息,而不是每一天都跟我说,他多么不愿意那么“早起”吃早餐呢?弄得我为他好,还像是做错什么坏事,对不起他,需要很愧疚的样子。

    胃疼越来越严重,胃气开始产生。

    早餐时,我提到来广州快两年了,一场演唱会、音乐会、歌剧、舞台剧都还没看过。羔羔却回应,他来了才久呢,也没看过。看过了,又代表什么了呢?本来就悬着的心,怎么经得住他的挑拨?一时间,便又害怕得要命。又是一个不切实际、欲望膨胀的表现了吗?到底如何才不是,才叫做符合他们的要求呢?怎么我的所有喜好,都成了过分的欲求呢?我就一点点追求、欣赏美的权力都没有了吗?他说我要是害怕,就不要跟他讲话了。我回答,好。付钱,拔腿就逃。

    结果,还是上去羔羔家去了。我看着他与两人合租的简陋的房子,看着他那狭窄而整洁的房间,委屈之情不禁涌上心头。难道,我有嫌弃过这一切、一切吗?我有怀疑过,这便是我的人生吗?当他对我抱怨现状,希望一个人搬出来住的时候,我甚至还会劝慰他,放开点,以后情况良好了、稳定了,再作打算。我难道还不够明白事理吗?为什么,还要把我看得如此贪得无厌呢?泪水止不住地掉下来。心疼,太心疼了。


    下午,我们终于如愿去看了《悲惨世界》。非常棒的电影。我对羔羔说,我最喜欢里面的对白是:“这是一个曾经充满仇恨的人的改过自身的自白","因为跟你在一起,我才明白了爱”,"爱护别人的时候,神的存在便被证明"。这才是一个平凡人真正的伟大所在。在场的所有女性貌似都泪崩了。还有一个在收场后,忍不住哭出了声音。

    回到学校,喝了些凉水,竟然肚子痛得直不起腰来。只好先回羔羔家,再出去吃饭。碰巧郭老师也来了,要看素材。

    晚饭后,我们去了操场逛逛。大家都很累了,但还是舍不得回去。至少我是。从谈恋爱到现在,我都是多么不愿意分别。这都是不安全感造成的,这也许是个缺点,但也是一种珍惜的表现呀。

    决定要换手机啦~明天就跟妈妈说说~有点小兴奋呢~终于不用再忍受那一台蜗牛机啦!

    晚上,给羔羔介绍了两部我看过,而且都很好的奥斯卡得奖电影《谜一样的双眼》、《狂野的心》。羔羔表示对后者兴趣更浓,但本人觉得前者更值得欣赏。不知道,到最后,他看得到几部呢?

     最后,奉上我们的电影纪念照~


第一张,羔羔死活要搞怪。。。

来张正常点的吧~




    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