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6\5

一起的456天

    今早起来,发现M量似乎太少,害怕它会突然停止,于是冲一杯益母草蜂蜜喝,中午再吃两颗红枣。中午,肚子开始疼,马上躺下睡个午觉。午觉被对面发骚的女人的浪荡情歌吵醒,上厕所,发现血儿如火山爆发般涌出,相当可怕,但我竟感觉有点莫名其妙的兴奋。嘘~

    

    上午,照例早起,到图书馆开始研究王安忆的三恋,《小城之恋》在羔羔那儿,希望他可以早点看完《叔叔的故事》,归还。第二次阅读,静下心来,按照评论家的角度以分析的眼光去阅读,果然可以看出许多小说的内在。看了王安忆的《小说家的十三堂课》,真是受益匪浅。研究一部小说,一篇文章,应该要这样的:确定研究的立场、方向、角度→阅读过程中分析人物形象,分析表达手法,小说修辞,创作技巧→总结小说情节:时间、地点、人物,主要事件→最后得出作者创造出一个怎样的精神世界(用一句话概括全文故事和主题)。

    真是比上一万节老郭的课,听他说一万句有文彩没内容的话来得实在许多。


    下午,彬彬说要把她的成品发给我看看,于是只好临时又开电脑上网。看了,其实跟我所预想的差不多,没她说得那么严重,又要重写,又要生气什么的。

    不过,她在某些方面想得多,确实还是非常有好处。我们大家都觉得直接交给刘丹看就OK了。她却很淡定地说要先交予老郭看,因为老郭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。别人的投诉都不算什么,只要老郭觉得OK,其他人的投诉都再不重要了。谁敢不OK老郭都说可以的东西呢?!万大事都有老郭撑着了。果然是有心计的人厉害!要学了!要不然出去怎么跟别人斗,跟人家竞争呢?!傻B一个!


    由于跟鲍十吃西餐,吃得太多太杂,这两天肠胃都非常差,一吃东西就肚子疼,继而拉肚子。傍晚,喝了彬姐熬的老火靓汤——苦瓜排骨红豆汤,两人喝完一大煲,还吃了二十多块钱的排骨,饱死了。没过两分钟就肚子疼,上厕所去了。羔羔饿得直发飙,命令我马上到屋子里去。我二话不说跑去,还要哄孩子一样哄回他开心。他的爱心鸡汤也超级好喝,就是我太饱了。

    晚饭后,我们躺在床上聊了一会。羔羔说,我们都是很容易受人影响的人,我去跟鲍十聊天了以后,回来就对他有很多要求。实际上,我觉得我一直是一个固执得要死的人。甚至是老郭都没能改变我。只是,鲍十的观点跟我的观点是一致的,所以更加强化了我的某些看法而已。我一直都觉得,有条件的话,应该要对自己好一点,适度地享受一下生活,见识更多的东西,开阔眼界。我一直都很喜欢mini cooper,在我上大学的时候上广告课时,见到它的广告,就相当心仪,立下将来要买一辆mini的愿望。我很想做一份自己喜欢,可以糊口,用来一步步走向我的理想,譬如时尚杂志编辑,或者影视媒体工作。我喜欢旅游,渴望出国体验,喜欢音乐,想听现场的演唱会、音乐会,喜欢精致的生活,喜欢展览、博物馆,我觉得可以从中一次性学习很多知识,欣赏很多有趣、好玩、漂亮的东西。我觉得这个社会最后拼的还是脑力,创造力、想法,所以我渴望不断地吸收新东西,哪怕自己学习得再缓慢,反应得再迟钝,我希望我的另一半也是,积极接受新事物,新思想。我哪里受到别人的影响了?唯一让我改变的,就是他,我为了他不敢买,甚至不敢喜欢mini,为了他放弃出国读书,为了他不敢从事时尚工作,生怕他说我浮夸,唯一让我改变的是他,他却说,我因为别人而改变了自己来针对他。真是可笑,真是伤人。为他改变了,还不能告诉他,要顾虑他的自尊心,怕他发脾气,怕他不开心,要我重新做“自己”。晚上,又是一顿吵架,到底要吵到什么时候呢?

    然后,我们就出去买一些日用品,才买了一点东西,就50多块。吓得我们要死。他说,没出来几天,怎么物价涨成这样高啦?!哎,世道艰难啊!怎么才可以入行呢?

    羔羔,鲍十说,与其到报社报一些不真不假的东西,变成一个不真不假、低级龌蹉、不择手段的人,倒不如仅仅接触时尚,好好搞时尚,写点自己喜欢的,真正发自内心的东西。不知道,你愿不愿意支持我呢?估计是无望了。

    但是,真的很希望鲍十可以帮助到我。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