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5\2

跟羔羔一起的422天

    不知不觉,已经是5月的第二天,明天就要进行中期报告和开题报告。有点小紧张。忙这些个报告,真是心力交瘁、筋疲力竭。主要是心太累,因为恐惧,因为不确定,因为迷茫,因为未知,一点希望都看不到。希望明天顺顺利利吧。不要再出什么错了,再受打击,就站不起来的了。


    昨天,跟羔羔去游中山大学,又拍了很多照片。说实话,确实是为了让羔羔可以多点出去实践,不仅拍物,更要多拍些人物,所以才陪他出来逛。而且很渴望赚到钱,也为自己买一台单反,可以跟他一起出去“扫街”。实实在在地拓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,并增进他的摄影技术,也让他不要那么闷。中山大学旧校区,较完整地保留了许多民国时期的建筑。红砖小别墅式的房子,每个门口都有十来级阶梯延伸至欧式铁门。房子的墙角挂了一两盏油灯,油灯下写着这所房子的名字,如“教育学院”等。这才是真正的大学,不是面积大,而是人文气息浓厚,文化底蕴深厚。我还跟陈寅恪(雕像)对话呢~这个有趣的场面,被他拍了下来。


    今天,我睡到9点多,实在耐不住,便起来看书,而他却死活起不来,似乎有永远睡不完的觉。25岁人了,他到底是怎么了,将来,他还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起来后,又喊腰痛,愁眉苦脸。我到底还可以为他做些什么呢?我只能内心着急、担心、害怕,又不能表现出来,真是令人沮丧。很想明天报告完就去香港,但他没有资金,去不了。到底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?不是要责怪他。但是,情况,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有所进展,这条路到底对不对呢?

    就像他今天跟我讨论的研究知青文学到底对不对呢?我说,研究方向,研究什么,根本就没有对不对,只在于自己是否真有兴趣,能不能有成果出来,有没有意义、价值,前景如何等。他做什么,又哪儿有对与错,就只有适不适合,喜不喜欢,行不行,有没有前途。等吧,希望我有能力可以等到出头天。


    明天要开会,要早起,早点休息好了。晚安,爱自己,谈何容易。
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