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 电影 音乐 艺术 书籍 摄影

2013\6\1

一起的452天

    六一儿童节快乐。凌晨,羔羔特意给我发了一条祝福短信,估计那时他还在宝龙那工作吧。


    码了一天的字,终于写好了轻出的初稿,下午2点多发过去给彬彬,然后想小睡一回,但怎么也睡不着,各种不适,肚子不舒服,头痛,闷热等等。4点多起来,竟然看到菊菊Q我,让我帮忙写一篇关于上海名街的介绍性新闻稿。因为她赶着出去,所以让我帮她的朋友写写。她把找好的资料发了给我,叫我在6点前搞定。写到一半,园园竟然来电,要来拿给她从港大带回来的杂志。事情总是一股脑儿地涌来。跟园园聊了些自己、彬彬的近况,发现已经5点多,于是赶忙送别她,回来继续写。终于赶在5点30把稿子发到菊菊邮箱。

    此时,羔羔已经打电话来多次,说很认真地看了我的游记,发现我把尖沙咀写成了油麻地(现在已改过来)。还有一个错误,但他忘记了。我说,就这效果,还好意思说自己很认真看了。最后,当然是想要我过去。我坚持要在宿舍里面洗头发后再去。去的时候,已经6点多了。羔羔又是装睡觉,见我要走人时,当然是紧张的忽地跳起来喊住我啦~傻羔~

    他跟我说,他昨晚看了我写的游记就很想抱住我,这时,我才真正确认,他真用心看了,且动情了。我很开心,很感动,于是也搂着他的大头。他说谢谢我为他改变了那么多。我说,我知道你会用下半辈子告诉我,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这对话,真是连我自己都感动了。还好羔羔一贯是个气氛破坏王,这回也不例外,讲了句我都不好意思公开的冷笑话,才没掉成泪。


    晚上,英姐、彬姐、利迎还有我和羔羔,一起去庆祝晶纬的男友川川的生日。大家在客家王吃了一顿撑死人的超级丰盛的晚餐,喝了点小酒,聊了点小天,开了点玩笑,便走回学校足球场大草坪坐着,继续喝点东西,玩玩下半场。川川今天还蛮放得开,话很多,还打了个侧手翻。羔羔依然是大家玩笑的对象,傻傻的他,让人觉得他特别大方、可爱、好玩。我也希望他是个这样的人。不知道呢~应该是吧,要不然怎么会喜欢他呢~?我们坐了一会,就拿出蛋糕,我们都觉得那是个小女孩的脸,晶纬非要说是个小男生,看她急的样子,真过瘾~由羔羔领头,我们为川川唱了一曲生日歌,然后切蛋糕吃了。祝川川27岁生日快乐,也谢谢他的宴请。希望他可以跟晶纬修成正果、长长久久~

差点忘了,今天最感动的,是他竟然去查张爱玲的资料,主动去了解我研究,感兴趣,正在做的东西了~不过,晚上想跟他再聊聊李鸿章时,他却又去关心炒粉星。不是说瞧不起这些人,我也可以理解同是天涯沦落人——老乡异地拼搏这件事情,和这种心情,但似乎有点太过了吧。连自己都没顾好,怎么能那么花时间去顾别人呢?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缺点,但又不可否认这确是一个优点~只能静观其变咯。
评论

© Love Da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